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上飞星的博客

欢迎光临~~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,是以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,十年以后我才发现,不是小鸟飞不过去,而是沧海的那一头,早已没有了等待……

新疆旅游十大必游景点(2-3)  

2009-10-18 19:17:10|  分类: 神州大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新疆旅游十大必游景点(2-3) - 草上飞星 - 草上飞星的博客

火焰山

新疆旅游十大必游景点(2-3) - 草上飞星 - 草上飞星的博客

火焰山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的北缘。古书称之为“赤石山”,维吾尔语称“克孜勒塔格”〔意为红山〕,由红色砂岩构成,东起鄯善县兰干流沙河,西至吐鲁番桃儿沟,形成一条赤色巨龙,东西走向,横卧于吐鲁番盆地中,全长98公里,南北宽9公里。一般高度500米左右,最高峰在鄯善县吐峪沟附近,海拔831.7米。

 

葡萄沟

新疆旅游十大必游景点(2-3) - 草上飞星 - 草上飞星的博客

       吐鲁番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,是全国最热的地方,素有“火洲”之称,每年从4月中旬进入夏季,6~8月达到全年最高气温,历史最高纪录曾达到53.2℃,平均为38 ℃以上,11月下旬进入冬季,平均气温为-5℃~-10℃。

    最佳旅游时间:7~9月

    推荐景点:火焰山、艾丁湖、库姆塔格沙漠

    此时的火焰山在烈日的照射下,炽热气流滚滚上升,赭红色的山体看似烈火在燃烧。在库姆塔格沙漠,游人可领略集大漠风光与江南秀色为一体的美景。这里的大漠与城市相连,绿洲与黄沙相伴,飞鸟伴驼铃起舞,极高气温与正常气温仅一步之间。

    推荐节目:葡萄节

    每年8月,吐鲁番会举行吐鲁番葡萄节。届时,葡萄品尝、达瓦孜表演、木卡姆歌舞民俗活动、大型歌舞晚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会齐聚一堂,游人可以充分领略到葡萄之乡经典的维吾尔族风情。

    推荐美食:葡萄、哈密瓜

    此时正是瓜果成熟上市的时节,吐鲁番的葡萄晶莹剔透,甜嫩多汁。哈密瓜甘美肥厚,芳香醇郁,细脆爽口。

    小贴士:由于吐鲁番处于盆地之中,所以不必太担心会被晒黑,但仍需要准备好遮阳帽、太阳镜和足够的润肤霜。


来自中华网(编辑:雷云风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